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人民政府 邓州市人民政府
机构职能 民政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民政工作 互动平台 行政许可 联系我们
民政新闻
每日民政
乡镇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每日民政

筑牢基础 精准发力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信息来源: 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19-05-23     

 

 

5月14日,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后,市民政局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夯实工作基础、持续精准发力,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一、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

局长许平安迅速主持召开民政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书记金浩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印发了《春季“双基”攻坚实施方案》,结合市民政局承担“双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对12大类89项内容进行再细化、再夯实、再排查。特别是民政行业综合保障等政策落实方面针对存在问题、狠抓工作落实、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提升整体工作成效和水平,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行动迅速,层层传导压力

514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以后,市民政局于515日召开全市民政系统脱贫攻坚推进会,乡镇主抓扶贫副职和扶贫办主任、民政所长、民政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局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采取以会代训形式,明确各单位助力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明确具体的工作方式方法,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和责任。

三、多策并举,聚焦脱贫攻坚。

民政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坚持把民政业务工作放在全市脱贫攻坚的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和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聚力脱贫攻坚,服务脱贫攻坚,助力脱贫攻坚。特别是农村失能、半失能特困供养对象的兜底保障工作、以及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福保工程,实现贫困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兜底人员生活有保障、脱贫有依靠,将采取如下措施:

(一)集中供养  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失能的特困人员采取集中供养的方式,在本人和监护人同意的前提下,经过乡镇人民政府审核批准后,统一安置进入乡镇敬老院进行集中供养。

(二)分散供养  对不愿入住敬老院但依靠自身能力无法脱贫的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采取政府购买公益岗的服务形式(或提高供养水平)对特困人员进行居家照料(家庭供养)。

(三)残疾人两项补贴   安排人员对残疾户、疑似残疾人是否已进行鉴定,是否已发证,已纳入低保的残疾贫困户是否享受生活补贴,一、二级重度残疾人是否享受护理补贴进行逐一排查,该纳入的及时纳入,该享受的及时享受。

(四)政福保工程  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含脱贫户)中因特大疾病住院的人员,经五级报销后(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医保救助工程、医疗救助)剩余合规费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按程序按规定纳入“政福保”。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邓州市民政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河南省邓州市新华东路3号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2164661 邮箱:dzmzj@qq.com QQ:1659340331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