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人民政府 邓州市人民政府
机构职能 民政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民政工作 互动平台 行政许可 联系我们
民政新闻
每日民政
乡镇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每日民政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助力脱贫攻坚民政在行动

信息来源: 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19-06-24     

   为着力解决兜底保障人员脱贫问题,助力我市脱贫攻坚,精准评定五保户自理能力等级,切实保障五保户基本权益,2019年6月10日至14日,邓州市民政局成立13个专项工作组,每组两人,每组组长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经验足、方法多、资历深的业务科长担任,科室业务骨干为成员,每组分包两个乡镇。深入全市26个乡镇办(不包括花洲办事处、古城办事处),对全市1900余名全护理、半自理五保贫困户进行排查登记。工作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召开会议,认真培训。6月10日上午召开了由各组成员参加的会议,局长许平安主持会议并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以扶贫工作统揽全局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切实做好此次排查登记工作。分管社会救助工作的副局长和业务科长对各组成员进行了政策讲解、业务培训,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二是按照评定依据,精准评定。各组同志不顾天气炎热,深入村组严格对照(民发[2016]178号)文件规定的6项评估指标,即“能否自主吃饭、能否自主穿衣、能否自主上下床、能否自主如厕、室内能否自主行走、能否自主洗澡”进行评定,通过直观观察、代养人介绍、综合考虑村干部及脱贫责任组组长意见的形式,对6项综合评估指标全部达到的,评定为全自理人员;有3项以下(含3项)指标不能达到的,评定为半自理人员;有4项以上(含4项)指标不能达到的,评定为全护理人员。在认定的同时,各组成员用手机拍摄清晰的五保贫困户、代养人、村干部三方的合影照片,上传至民政局低保中心,留为佐证资料。在各组认定期间,局长许平安亲自到每个乡镇进行指导。


  三是严守纪律,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各组同志在排查登记期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自律,认真工作,按照三天的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了排查登记任务,树立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良好形象。据统计通过此次排查登记,全市五保贫困户自然减员3人,其他1897名五保贫困户均符合以前的认定全自理、半自理、全护理标准。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邓州市民政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河南省邓州市新华东路3号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2164661 邮箱:dzmzj@qq.com QQ:1659340331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