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人民政府 邓州市人民政府
机构职能 民政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民政工作 互动平台 行政许可 联系我们
民政新闻
每日民政
乡镇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每日民政
鲍常勇到金水区调研社区和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 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0-02-20     

2月14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到郑州市金水区调研社区和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鲍常勇一行先后来到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办事处广电天裕小区疫情服务点、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办事处广电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金水区中心敬老院,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1.jpg?x-oss-process=style/w10

在广电天裕小区,鲍常勇实地查看了小区疫情防控情况,重点了解了专班制度和应急处置工作,以及进出人员扫码登录小区健康管理登记系统和体温测量情况,并在小区卡点处亲切慰问一线值守人员,对工作人员不畏艰苦、坚守岗位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鲍常勇对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发动辖区社工参与社区联防联控的做法予以表扬,强调全省民政系统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主动作为,把一级响应的各项措施抓实抓细。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指导社区工作者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守住社区防线的同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2.jpg?x-oss-process=style/w10

随后,鲍常勇来到广电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交谈,询问养老服务中心每日消杀情况。查看了中心每日菜谱、食品留样柜等。鲍常勇强调,养老机构要履行机构安全管理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高机构工作人员防范意识和能力,严格落实封闭管理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在照顾好老人饮食起居的同时,要做好老人和家属的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丰富老人的精神生活。鲍常勇还鼓励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探索使用中央厨房的供餐方式,节约养老机构人工成本,积极使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能。

3.jpg?x-oss-process=style/w10

在金水区中心敬老院,鲍常勇强调,敬老院内多为失能、半失能老人,老人的体质相对较弱,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按照要求严防死守,搞好封闭式管理。要密切关注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做好老人和家属的精神疏导,做好从外地返工的养老服务人员的疫情防控,落实相应的隔离和医学观察措施,确保工作人员健康在岗。

每到一处,鲍常勇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要进一步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把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地抓实抓细。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月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要确保重点机构和重点人群绝对安全

要把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老人、儿童、流浪乞讨人员等重点人群和养老机构、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精神卫生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重点机构的绝对安全。

三、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要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措施的落实,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保垒。

四、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特别是在防控压力大的特殊时期,领导干部和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在防控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

五、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要严明纪律,确保各项工作措施不打折扣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这场战“疫”。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邓州市民政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河南省邓州市新华东路3号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2164661 邮箱:dzmzj@qq.com QQ:1659340331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