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人民政府 邓州市人民政府
机构职能 民政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民政工作 互动平台 行政许可 联系我们
民政新闻
每日民政
乡镇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每日民政

提高认识 迅速行动

市民政局精心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 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4-28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南阳、邓州市委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市民政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迅速行动,精心部署,扎实推进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

一、成立机构,加强领导。局党组经过认真研究,制订了工作方案,成立了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刘正同任组长,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晓玲任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局直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段复良同志兼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实施、指导和调度工作,从而为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动员部署,提高认识。3月15日,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南阳、邓州市委部署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同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系统、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根基的“奠基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刘局长强调,在民政领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树立正确历史观。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首次公开提出的“树立正确党史观”重要论述为我们学习党史认识论和方法论的根本遵循,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端正学习态度,坚持读权威著作,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历史观。民政党员干部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牢记“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工作宗旨,深化巩固省级文明单位成果,进一步“强素质、转作风、提效能”,努力打造一支干净、忠诚、担当的高素质民政队伍,推动我市民政事业全面健康发展。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通过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举办读书班、讲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学习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三、结合工作,突出特色。民政局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政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一是广泛征求意见,彰显民政特色。围绕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方式方法、制度机制、典型选树等方面内容,向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广泛征求意见,力求党史教育特色鲜明、亮点纷呈。二是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在局民政网站和政务公开栏开辟专栏,定期发布中央、省委、南阳、邓州市委学习教育精神,及时刊发局党史学习教育简报,更新党史故事,连载学习心得,积极打造线上线下学习阵地,三是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殡改、养老、社会组织等民政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强化党员干部职工的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历史思维。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邓州市民政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河南省邓州市新华东路3号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2164661 邮箱:dzmzj@qq.com QQ:1659340331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