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气预报:
站内查询:
首页 >> 工作要点
邓州市组织开展2021年上半年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23   发布人: 司法局  【打印该页】

邓州市组织开展2021年上半年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工作

为提升行政执法案卷质量,加强行政执法内部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8月10日,邓州市组织开展了2021年上半年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工作,市司法局副局长张永梅主持评查。 

本次评查邀请了市法院、部分行政执法单位的法制科长、市政府法律顾问、律师事务所律师等共10人组成评查组,在前期各单位报送的上半年案卷目录中,随机抽取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共54份案卷,进行集中评查。各评委根据《河南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河南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和《河南省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采取封闭式交叉评查、现场阅卷、一案一表等方式,对每一案卷逐项评价打分,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开展案卷评查能够客观掌握我市行政执法工作与执法案卷的真实现状。从抽查评审情况看,大多数案卷在归档装订、实体认定、程序适用上有一定进步,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下一步,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集中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并督促各执法单位整改,以进一步提高我市依法行政水平。

主办:邓州市司法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三贤路142号 邮编:474150 联系电话:0377-2287283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09 15:5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