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气预报:
站内查询:
首页 >> 工作要点
邓州市司法局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8-05   发布人: 司法局  【打印该页】

邓州市司法局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8月3日,邓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处、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党风廉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等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司法所目标管理考核情况,先进司法所代表作典型发言,排名靠后司法所作表态发言。

张朝阳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上级司法行政机关的有力指导下,经历了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建党100周年大庆等重大活动的洗礼,经受住了考验,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以最务实的工作作风迅速投入到下半年紧张忙碌的工作中。

张朝阳强调,下半年,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13710”工作重点为主线。一是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下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刻认识意义精髓,不断从中汲取力量,进一步激发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在统筹推进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方面,要抓好《法治邓州建设规划(2021—2025年)》《邓州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贯彻落实,确保邓州“十四五”时期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抓好《河南省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贯彻,完善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系。抓好我市拟保留证明事项目录和拟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目录梳理出台。履行好行政复议和应诉职责,努力化解行政争议和矛盾纠纷。三是抓好示范创建工作,按照上级部署,抓好全省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不断参评打造国家级、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亮点。四是在推进规范化司法所建设方面,完成好抓实“星级”司法所创建专项行动,努力到年底达到8-10个“五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其它司法所全部通过“三星”级以上规范化司法所验收。五是抓好我市“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开展,抓好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六是在打造司法行政铁军队伍方面,慎终如始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用心用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激发凝聚力、团结力、战斗力,切实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和“五个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

主办:邓州市司法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三贤路142号 邮编:474150 联系电话:0377-2287283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09 15:5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