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气预报:
站内查询:
首页 >> 工作要点
握牢考核指挥棒,法治邓州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23-03-23   发布人: 司法局  【打印该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法治邓州(法治政府建设,检验评价我市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质效近期,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2022年度法治邓州(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共同组织实施我市2022年度法治邓州(法治政府)建设考核。

科学布局,扩大考核范围。《方案》规定,2022年度法治邓州(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对象分为直接考核对象和委托考核对象两大类,其中直接考核对象共有7类,92个单位,市属中学、市属医院按照管理职责分别委托市教体局、市卫健委进行考核。与2021年度相比,2022年度直接考核对象的类别增加1类,数量增加19个,法治邓州(法治政府)建设考核范围明显扩大,布局更加科学全面。

细化指标,明确考核方法。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和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紧紧围绕省南阳市对法治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考核内容进行细化分解,最终确定了详细的考核指标和切实可行的考核方法步骤。根据不同单位的职责职能,分类科学设定考核指标有针对性地设置了5类考核指标。考核内容丰富多样,具体分值占比如下:日常评价占比60%,集中评查占比20%,法治能力测试占比10%,满意度调查占比10%,与考核加减分组成最终成绩。

严把标准,确保考出实效。按照考核细则确定的各项指标,组织专业法治工作人员对考核对象本年度法治邓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法治邓州(法治政府)建设方面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典型性的工作举措、亮点经验,府院联动工作典型案例等考核相关工作材料进行集中评查。在计算考核成绩时,紧紧围绕考核指标,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决杜绝“人情分”等情况,确保客观公正,考出实效。

以考促干,注重结果运用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将书面反馈给考核对象,抄送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市委政法委、市发改委等单位,作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文明单位创建、平安建设创建、营商环境评价等项目相关内容的重要评分依据。考核等次为合格、不合格的,制发法治建议书,向有关单位提出取消考核对象先进等次或评先资格建议。

下一步,我继续完善法治邓州(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机制,落实考核闭环,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压实责任,激发各单位工作干劲,以考促干、以考促建、以考促优,大步向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目标迈进。

主办:邓州市司法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三贤路142号 邮编:474150 联系电话:0377-2287283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09 15: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