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气预报:
站内查询:
首页 >> 工作要点
【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走进陶营镇
发布时间: 2023-08-15   发布人: 司法局  【打印该页】

为落实上级活动要求,进一步改进行政执法方式,深化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提升基层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和执法能力,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8月14日,邓州市司法局依法行政指导科科长杨偲深入基层,为陶营镇政府同志们进行现场授课,陶营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体同志参与本次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极具代表性的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概念、特点、原则、方式,围绕“什么是服务型行政执法”,生动具体地阐述了执法理念的“三个转变”,以及“执法”、“服务”、“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关系与界定,围绕“怎样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深度讲解了行政指导、行政调解、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互联网+行政执法”等服务型行政执法的4个主要方式,使执法人员进一步转变了执法理念、充实了业务知识、拓宽了工作思路,加深了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的理解和认识。

此次微宣讲活动坚持宣讲内容贴近基层行政执法需求,努力提供“点菜式”宣讲服务,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坚持宣讲受众以基层一线执法人员为主,努力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内容新颖、通俗易懂的宣讲服务,切实增强宣讲的实用性,努力提供现身说法式的宣讲服务,切实增强宣讲的说服力和吸引力。

今年,是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十周年。陶营镇将以此为契机,积极组织对有关法律和程序规定的学习活动,不断提高基层工作人员执法能力和服务意识,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公平正义,助力“平安法治星”建设。

主办:邓州市司法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三贤路142号 邮编:474150 联系电话:0377-2287283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09 15: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