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气预报:
站内查询:
首页 >> 工作要点
【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3-08-15   发布人: 司法局  【打印该页】

为提高全镇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水平,增强依法执政能力,为法治政府建设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基层执法人员服务型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近日,邓州市司法局到白牛镇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

授课员杨偲以扎实的理论、法治的视角深入浅出地作了以《服务型行政执法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的讲座。围绕什么是依法行政、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和基层干部如何依法行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并结合乡镇执法工作实际,旁征博引、以案说法,深入阐释了行政执法的概念、分类,鼓励行政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善于运用引导、示范、提示、辅导、建议、规劝、约谈、回访等非强制方式,使行政执法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参加此次培训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改进执法方式、创新执法机制,进一步增强自身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提高法治化水平,为法治政府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邓州市司法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三贤路142号 邮编:474150 联系电话:0377-2287283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09 15: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