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气预报:
站内查询:
首页 >> 工作要点
【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南阳市培育指导陶营镇省级依法行政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9-14   发布人: 司法局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提升陶营镇依法行政和法治建设工作,9月13日,由邓州市司法局张朝阳局长陪同南阳市司法局指导组一行莅临陶营镇进行培育指导省级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实地培育指导。

指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档案等方式,全面了解陶营镇开展依法行政和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情况,并严格依照《河南省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体系》对陶营镇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

陶营镇党委书记张凯详细介绍了陶营镇把依法行政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主抓手,认真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重大部署、深入乡镇综合执法“一二三四”工作模式的主要做法。

近年来,陶营镇将邓州市赋权乡镇权责清单中的有关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指导、行政检查等行政职权进行全面梳理细化并全力助推行政执法改革走深走实,根据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协调联动机制,整合派出所、司法所、自然资源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派驻站所,发挥联动优势,以”乡镇吹哨,部门报道“共同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实现治理效能与群众服务”双提升“。积极打造阵地建设规范化,设立标准的八室一库,配备统一的执法服装、门牌标识、执法记录仪、录像机、照相机、执法车辆等做到执法队伍规范化;实行法制审核规范化,建立由司法所为主的法制审核制度,对行政执法行为进行监督,严格把控执法标准和执法程序。

指导组对陶营镇创建省级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工作的积极性做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开展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法治政府,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必然要求。陶营镇要把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切实推动陶营镇依法行政执法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张朝阳局长要求:一是持续加大创建工作力度,按时保质完成示范创建各项规定动作;二是把行政指导融入到行政执法的全过程中,运用多种方式,提高行政指导工作实效;突出创建亮点和特色;三是进一步提高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张凯书记表示:“下步,陶营镇将不断加大行政执法力度,规范执法行为,多元化解各类执法矛盾纠纷,多举措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为陶营镇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奠定基础。”

主办:邓州市司法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三贤路142号 邮编:474150 联系电话:0377-2287283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09 15: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