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气预报:
站内查询:
首页 >> 经验介绍
邓州市工商局采取“五进”开展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
发布时间: 2018-05-30   发布人: 司法局  【打印该页】

邓州市工商局采取“五进”开展打击和处置

非法集资宣传

5月26日,邓州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提高法律意识,警惕非法集资”为主题的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防范金融风险是邓州市委、市政府重点攻坚任务之一,非法集资违法行为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和金融秩序。非法集资行为隐蔽宣传、高回报诱惑、缺乏正确认识是非法集资屡禁不止主要原因。为此,市工商局通过“五进”,即进商场(超市)、进市场、进社区、进景区、进学校,制作宣传版面、印发宣传页、接受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非法集资的形式、危害,国家禁止非法集资违法行为的法律法规,提升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警惕身边的非法集资宣传。同时,市工商局加大对非法集资违法宣传的查处力度,公布举报电话,受理对非法集资的投诉举报,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送司法部门处理。

 

 

据统计,邓州市工商局已开展“五进”宣传120人次,发印宣传页(册)1万余份,接受咨询1100多人次,制作宣传版面、横幅80多块(条),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主办:邓州市司法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三贤路142号 邮编:474150 联系电话:0377-2287283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09 15:5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