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气预报:
站内查询:
首页 >> 普法动态
邓州市妇联开展“法律进校园”巡回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9-21   发布人: 司法局  【打印该页】

2018年9月17日邓州市妇联邀请邓州市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陈惠君庭长、兰庆亚法官以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从凯老师走进邓州市穰东一初中,为全校近两千名师生送上了开学第一堂法治课。此次普法宣传、心灵关爱巡回讲座活动目的在于从法律和心理学的角度在各乡镇街道中小学中宣传法律知识,使同学们明确违法与犯罪的边界、对自身和家庭所带来的双重伤害以及如何从心理学的角度释放负面情绪、缓解学习压力,最终为预防犯罪、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自我减压能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邓州市人民法院兰庆亚法官结合自身所办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实际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从四个方面向学生讲述了违法与犯罪区别、类型、形式、行为后果以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提醒学生珍惜校园的美好时光,远离违法犯罪,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弘扬社会正气,防止黑恶势力向学校渗透引导学生解读法律、远离违法犯罪活动,学会自我保护。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从凯老师,针对穰东一初中生源多来自农村,住宿生较多的特点,以自己丰富的从业经验以及专业知识从心理学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解负面情绪对一个人身体和心理所带来的伤害,用生动活泼的案例和同学们展开积极的互动,使同学们在互动中学会换位思考、掌握在学习和生活中减压和释放负面情绪的办法。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青少年学生对违法与犯罪危害性的认识和理解,也使同学们学会了在面对违法犯罪行为时如何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同时,也让学生知道健康的心理对成长的重要作用,学会自我减压、自我释放、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主办:邓州市司法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三贤路142号 邮编:474150 联系电话:0377-2287283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8 15: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