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气预报:
站内查询:
首页 >> 普法动态
市普法办、司法局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8   发布人: 司法局  【打印该页】

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青少年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助力平安校园建设,622日下午,邓州市司法局走进邓州市翰林实验学校,给全校近4000名师生上一堂生动的法治报告会。

                    

                      

报告会由翰林学校办公室主任孔主任主持,市司法局副局长张永梅作了致辞,鼓励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号召全校师生学法律、重安全,建设平安校园。参加报告会的人员有市妇联乔主席、南阳监狱派驻邓州市司法局鲁警官、市普法办工作人员王庆、腰店司法所所长张超峰、翰林实验学校陈校长,以及全市4000多名师生

                          

南阳监狱派驻邓州市司法局鲁警官作了普法安全教育讲座,鲁警官结合学生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电信诈骗,课间安全,高空抛物安全,学校欺凌,刑法犯罪等方面展开了一系列的实例讲解,同时结合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及日常生活,以法论事,教育引导学生克服日常不良习惯,争做一名遵守国家法律和校园规章制度的好学生,尤其是对近期我市电信诈骗的案例讲解,使广大师生受到极大感触,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会后,市普法办和司法局领导和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发放了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和图书和手提袋。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加深了学生们对法律知识和安全教育的理解对于引导学生自觉知法明理,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此次法律进校园报告会是司法局开展的“美好生活·民法典同行”系列宣传活动的组成部分市普法办和司法局还将继续开展民法典“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等专题宣传活动,加大民法典的宣传力度和广度,践行为民办实事的职责和担当。

主办:邓州市司法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三贤路142号 邮编:474150 联系电话:0377-2287283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9 14:0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