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气预报:
站内查询:
首页 >> 普法动态
邓州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会(汲滩镇专场)
发布时间: 2021-07-29   发布人: 司法局  【打印该页】

为扎实有效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培育一批懂法、知法、守法,具有法律素养的“法律明白人”,721日上午,邓州市司法局汲滩镇政府会议室举办邓州市“法律明白人”培训会(汲滩镇专场),全体镇村居干部及“法律明白人”骨干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司法局副局长张永梅,普法与依法治理科负责人王庆,汲滩镇综治办主任李静丽,邓州市司法局汲滩司法所所长李晓磊出席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汲滩镇副书记韩小克主持。

培训上,张永梅局长传达了“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的相关要求,王科长和李主任分别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快实施“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的通知》,汲滩司法所所长李晓磊进行了专题普法教育讲座。李所长法治的进程、法盲的危害、违法的后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并结合社会热点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刻理解法律知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镇村居干部及“法律明白人”骨干的法律素质和学法用法水平。同时也培养了他们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引导其充分发挥在宣传政策法规、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基层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

主办:邓州市司法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三贤路142号 邮编:474150 联系电话:0377-2287283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8 15: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