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气预报:
站内查询:
首页 >> 普法动态
张楼乡举行村居法律顾问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7-29   发布人: 司法局  【打印该页】

张楼乡举行村居法律顾问挂牌仪式

为深入推进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工作,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法治需求,7月17日,张楼乡政府联合邓州市花洲法律服务所举行了“一村一法律顾问”挂牌仪式。张楼乡司法所所长王靖亚主持挂牌仪式。 

                                         

全乡26个村委负责人和邓州市花洲法律服务所12名法律服务工作者参加了挂牌仪式。会上,村委负责人与法律顾问现场进行了对接。 

仪式上,张楼乡副乡长丁生朝强调,全面推行“村居法律顾问”制度,是推进全面加强依法治乡的基础性工作,是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法律服务所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按照工作要求和合同的约定,落实好工作责任,认真做好与村居实地对接工作,积极提供专业优质的法律服务,帮助广大群众解决法律问题,化解矛盾纠纷,推进基层法治建设。

司法局律师管理科科长楚建岭提出,“村居(社区)法律顾问”制度,对基层干部和群众都是件大好事,能让广大群众免费享受到均等的法律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需求,有利于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基层的和谐稳定。司法所、村委会要积极为法律顾问开展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合力把这项便民、利民、惠民的公益法律服务项目做好做实。 

邓州市花洲法律服务所主任闫红彬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花洲法律服务所要为群众免费享受均等化的、家门口的便捷式公共法律服务,全面施行“挂牌服务”,制作“公示牌”和“联系卡”,在全乡26个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及显著位置公布法律顾问的服务信息,方便群众随时获取法律服务,让法律服务触手可及。 

 

 法律服务工作者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主办:邓州市司法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三贤路142号 邮编:474150 联系电话:0377-2287283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8 15: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