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气预报:
站内查询:
首页 >> 重要文件
邓州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1-30   发布人: 司法局  【打印该页】

邓州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

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街、区)党委、政府,市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开展 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将于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前后,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集中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决议,加大全民普法力度,通过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促进全面依法治国。

二、活动主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三、时间安排

11月下旬开始到12月中旬结束。

四、宣传内容

(一)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普法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在“12·4”国家宪法日期间,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抓好面向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深入浅出地向广大群众宣传解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解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各单位积极召开“12·4”国家宪法日座谈会,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深厚思想基础。

(二)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各执法部门要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等基层,通过召开报告会、法治讲座、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论断新部署,引导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组织广大群众深入学习宪法法律,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使法治真正成为根植于公民内心的信仰。

(三)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部、司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部门印发的《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意见》,推动部门集体学习宪法法律,组织公职人员进行宪法宣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新修订的党章,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采取多种措施,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

(四)深入开展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等活动。结合“法律六进”活动,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把法律送到基层,送到群众身边,使宪法法律走进千家万户。推动各部门行业在其窗口单位、服务岗位开展法律便民、法律惠民活动,通过送法进村入户、开展法律咨询、播放宪法公益宣传片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法律。

(五)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准确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正确把握舆论导向,确保主题活动健康发展。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宣传教育全过程。要加强指导协调。认真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意见》,把开展主题活动作为推动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的重要载体,作为国家机关履行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

(六)加强督导,确保落实。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部门统筹协调,加强工作指导,督促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密切结合实际。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确定宣传重点,创新宣传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要注重宣传实效,力戒形式主义。

 

 

 

附件:2017年国家宪法日宣传标语口号

 

 

 

邓州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11月25日

 

 

 

 

 

 

2017年国家宪法日宣传标语口号

 

1、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2、弘扬宪法精神,服务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3、弘扬宪法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行依法治理工作

4、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5、增强宪法观念,维护宪法尊严

6、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

7、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8、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9、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10、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11、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12、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

13、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

14、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15、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

16、建设法治社会,树立法治信仰,促进全民守法

17、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意识、培育法治思维、树立法律权威

18、全民守法是依法治之基

19、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20、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碰触

21守法走遍天下,违法寸步难行。

  22、法治意识心中有,和谐生活更长久

  23经营似行船,守法似船桨;只有撑好桨,才会不翻船。

  24、学法用法依法办事,提高全社会法治化水平;

  25、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建设;

 

 

主办:邓州市司法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三贤路142号 邮编:474150 联系电话:0377-2287283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9 13:5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