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气预报:
站内查询:
首页 >> 重要文件
省委政法委 省普法办关于在全省政法系统党员干警中开展“认真学习党章 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章知识百题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2-15   发布人: 司法局  【打印该页】

 

豫普法办〔2017〕9号

 

 

省委政法委  省普法办关于在全省政法系统

党员干警中开展“认真学习党章 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章知识百题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党委政法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政法各单位: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这是改革开放以来第八次修改党章,这次最重要的修改,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党章。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政法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章的热潮,引导全体党员干警深刻领会党章的丰富内涵,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省委政法委、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在全省政法系统党员干警中开展“认真学习党章 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章知识百题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增强全省政法系统党员干警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工作岗位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法工作的思想旗帜、理论指引、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二、活动主题

认真学习党章 促进全面从严治党

三、主办和承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

省委政法委、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承办单位

河南法制报社

四、竞赛内容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17年10月24日通过)

五、活动时间

2017年12月15日至25日

六、参赛对象

全省政法系统党员干警

七、活动安排

(一)试题设置。竞赛试题为100道选择题,其中单项选择80题,多项选择20题。

(二)报纸答题。竞赛试题纸质版刊登在12月15日的《河南法制报》。请将答题卡邮寄至郑州市郑汴路136号院河南法制报新闻中心1001室,邮政编码 450004,截止日期为12月25日,请在信封上标注“党章竞赛”字样。

(三)网络答题。登录河南法制报官方网站河南法制在线网www.hnfzb.com)、河南省司法厅门户网站www.hnsft.gov.cn),点击知识竞赛浮动窗口,进入答题页面,在线答题完毕后提交,系统将自动给出分数。

八、奖项设置

省委政法委、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从报纸和网络答题正确率达到100%的参赛者中,抽取200名幸运奖,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九、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举措,是今年“12·4”国家宪法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必修课,着力夯实学习贯彻基本功,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时刻对标对表,争做合格党员。

(二)精心组织。按照“条块结合”的原则,省政法单位既要做好本单位的参赛工作,也要组织指导好本系统的参赛工作。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党委政法委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动本地政法系统按要求参赛。省、市、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做好竞赛的组织实施、督促督办工作。

(三)加强宣传。各单位要充分运用宣传栏、电子屏幕、网络、微博、微信等平台,大力宣传开展党章学习教育和知识竞赛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营造学习宣传党章的浓厚氛围。

省普法教育办公室联系人及电话:郭喜玲,0371-65900373

河南法制报联系人及电话:赵  蕾,18737153583

 

 

 

 

中共河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河南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12月12日

 

 

 

  河南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12月13日印发

 

主办:邓州市司法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三贤路142号 邮编:474150 联系电话:0377-2287283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09 15:5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