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市政协召开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05-31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31日上午,市政协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协商座谈会在市政协5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李锡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齐群强、郭心平、刘红斌,市政协党组成员丁耀出席。副市长张栓誉应邀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房管局就全市社区物业管理情况作了汇报,市房管中心、文明办、住建局、规划中心、水利局、城管局、工信委、质监局、公安局、物价局、消防大队、自来水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及物业服务企业代表,围绕全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现状、存在困难和突出问题进行分析探讨、积极发言,为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充分肯定我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取得成绩后,李锡强指出了我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目前我市物业管理体制机制不健全,多数物业公司和业主之间没有签订物业服务合同,一旦发生纠纷,不能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开发商遗留问题比较突出,导致业主将怨气转嫁给物业公司,为后期实施物业管理带来了困难。物业企业管理服务不到位,有的物业企业擅自改变共有部位用途或利用其经营为自身谋取利益,部分老旧小区私家车、电动车无序停放等占用消防通道现象严重。由于城区各住宅小区居住人员结构复杂,导致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成立难度较大等问题。

李锡强强调,要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等舆论工具,全方位宣传《物业管理条例》等规章制度,加深业主对物业管理性质、内容和服务范围的认识和理解,促进物业工作的顺利开展。要严格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建立物业管理企业信用档案制度,对管理差、服务差的后进企业,加强监督、管理和查处,该整改的整改,该取缔的取缔。要鼓励业主自治,成立业主委员会,并定期召开业主委员大会。要全面推行物业服务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加强从业人员的资格管理,做好物业行业培训工作,对物业企业、业主委员会进行业务培训,规范物业行为。

张栓誉对下一步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张阳)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15: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