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省社科院南水北调精神课题调研组莅邓
发布时间: 2017-05-09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9日,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魏一明带领河南省社科院南水北调精神课题组一行12人莅临我市,对南水北调渠首精神进行调研。市领导丁心强,陈志超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课题组首先观看了纪录片《渠首故事》,参加渠首工程的当事人生动的向大家讲述了当年工程进行中我市人民的工作、生活状况及发生的感人事迹等。

在对当年我市积极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以及在建设过程中所展现出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无私奉献、信念坚定、顾全大局、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邓州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后,魏一明指出,为了挖掘、宣传南水北调的伟大精神,省社科院专家课题组通过现场实地察看、听基层干部群众讲述等,将全面深入总结、归纳、提升南水北调精神,认真组织编撰南水北调精神培训教材,让南水北调精神发扬光大,成为激励人们前行的精神动力。课题组将把南水北调渠首精神的实质内涵更多地体现在河南省南水北调精神中,让南水北调渠首精神在中原崛起的伟大实践中发扬光大。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心强表示,陶岔作为当年引丹工程的战场,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渠首,邓州人不仅参与了渠首工程的开挖,更是成为移民安置最多的地方,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将深入基层向当年参加工程的当事人了解情况,整理当年感人的事迹,深入挖掘渠首精神,完善充实资料,使南水北调渠首精神进一步得到提炼、升华。(记者张阳)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9 11: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