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水利部门干劲十足 湍河治污成绩显著
发布时间: 2017-06-21    来源: 邓州市水利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湍河城区段治污工作是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市水利局自接到此项工作后,局党组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在没有任何财政资金拨付的情况下,5月8日至今自筹资金购买割草机四台、打捞船四艘,日出动大型机械三台,运输车辆四台,劳动力100余人,对湍河橡胶四坝至柳林桥河段进行突击环境污染防治,已取得初步成效。

 

从5月8日至今,已对湍河橡胶四坝至柳林桥段两岸岸坡二级平台、河床上的种植物及杂草全部切割完毕,现已清理外运杂草、枯树130多车,建筑垃圾60余车,整治岸坡20余公里,挖机平覆二级平台及河床约110000平方米。

 

目前,市水利局正在组织人力对柳林桥以下至橡胶四坝进行水面漂浮物打捞及清理,对湍河城区段的治理标准进一步提高。

 

  接到任务后,在局长杨春甫的亲自指挥下,克服无资金、值麦收秋种季节的不利因素,迅速组织足够的机械设备和人工,开赴作业现场,边坡、平台、河面保洁同时开展,在短时期内取得较大突破。

 

  为了加快进度,缩短工期,提高质量标准,水利局成立了局党组书记张金辉、纪检组长王春生为首的督查小组。每天定期督查。具体承办单位邓州市河道管理所,班子成员包河段,科室人员包施工队,责任到段,目标到人。评比会、现场会每天定时就地展开,自我加压,确保市委、市政府重点治污项目达到预期效果。

 

 

 

  湍河城区段治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关乎邓州形象,市水利局在力争短期内取得重大成效的同时,着眼长远,就如何长期保持清洁面貌,持续对外展示良好形象,四处取经学习,探索管护经验。目前,利用社会力量与购买服务相结合的管护制度已经建立,并且在不断加以完善,治污、管污的做法和成果已经引起了周边县区的重视,目前已有相邻县区的相关部门相继前来的交流学习。

 

  目前,湍河城区段治污工作已初见成效,并已取得市委、市政府领导肯定,广大人民群众感触更深。在洁净、舒心的湍河岸边进行锻炼、休闲,造福了群众,美化了家园。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9 11: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