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2018年第2次全省河长制工作推进会暨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调度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4-18    来源: 邓州市水利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月13日,孙运锋厅长主持召开全省河长制工作推进会暨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调度视频会。副厅长戴艳萍、副巡视员郭伟、省水文局书记李斌成、总规划师、总经济师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孙运锋对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开展河流清洁百日行动。各级河长办要发挥好作用,强化部门联动,严密组织实施,力争用100天的时间,消除全省河湖垃圾下水、垃圾围河等现象。二要持续做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个全省大战略中做出大成绩。三要配合抓好重要饮用水源地督察工作。我厅联合省环保厅拟于近日印发《河南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水利部门主要职责是定期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各地水源地环境违法问题排查整治是否到位,督促各地工作落实。四要开展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执法行动。厅里已将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纳入河长制工作年度重点工作和综合执法主要内容,各市县水政监察部门要做好查处工作。
    针对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工作,孙运锋强调,目前我省2018年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在全国处于中游水平,年底完成水利部提出的年度目标任务艰巨。一要抓紧2017年度建设项目收尾。各相关市、县水利部门和项目法人要认真自查,仔细分析,通过增加施工作业面、增加施工台班等措施,全力推进,确保5月底前全部完成建设任务。二要加快2018年已安排项目前期。目前2018年已安排项目仍有部分初步设计和实施方案未批复,影响了全省总体进度,涉及到的市、县要抓紧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确保在4月底前完成批复工作。三要加速2018年度项目建设。各项目负责单位要从招投标、财政评审、优化施工环境等方面,综合施策,齐头并进,尽快开工建设,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四要狠抓建管短板。各市、县要高度重视竣工验收工作,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措施,全力加快水利工程项目验收进度;要切实加强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管,督促项目法人完善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机制,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工程质量和生产安全。五要确保安全度汛。要狠抓安全度汛责任落实,明确工程安全度汛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及时予以公布,接受社会监督;要强化各项安全度汛措施,组织制定度汛方案和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提高紧急情况下的风险决策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对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准备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确保责任、时限、资金、措施、预案五落实;要重点做好在建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严格按照施工组织设计和度汛方案的要求安排施工,不超汛限水位蓄水,分期蓄水的工程要严格按限制水位控制运用。六要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是继续严格执行“六个百分之百”、“两个禁止”、施工现场“三员”管理、在线监测监控、保障防治费用和开复工验收等制度;二是进一步加大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宣传力度,构建水行政主管部门主导、公众积极参与的环境污染防治体系;三是健全分级负责、协调合作、齐抓共管的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制度体系。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水利(水务)局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计划处)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9 11: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