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率组检查河南黄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03    来源: 邓州市水利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月19日至20日,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率国家防总检查组,对河南省黄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在河南省察看了濮阳渠村闸改建、引黄入冀补淀项目、焦作嘉应观畸形河势、沁河险工等,听取了黄河防总和河南省防指关于今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防汛抗旱责任落实、预案编制修订、防汛物资储备、抢险队伍建设、滩区迁安救护、工程应急抢护等情况,并就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与黄河防总和省防指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
  检查组认为,黄河防总和河南省防指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各项工作务实高效、有序有力,为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田学斌指出,据气象水文初步预测分析,今年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多。汛期,我国可能出现南北两条多雨带,北方多雨区位于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大部、黄淮大部等,黄河流域可能发生较大洪水。目前,黄河防洪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黄河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田学斌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对保障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黄河防总和河南省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落实全国国土绿化、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筹抓好当前防汛抗旱和机构改革工作,确保责任不缺失、工作不断档。要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全力做好今年黄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一是强化担当,全力抓好责任落实。二是超前谋划,抓紧做好度汛准备。三是强化支撑,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四是以人为本,扎实做好避险安置。五是加强监管,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六是强化转移,严密防范山洪灾害。七是统筹兼顾,扎实做好抗旱工作。八是强化协调,充分发挥黄河防总作用。
    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政府副秘书长朱良才表示,国家防总检查组对河南防汛抗旱工作提出八个方面的要求非常重要,要认真贯彻落实。他强调,要切实做到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汛前准备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度汛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水库安全到位、确保抗旱工作落实到位等“五个确保”,全力夺取河南黄河防汛抗旱工作的胜利。
    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会见了田学斌副部长一行。朱良才和省防指副指挥长、河南黄河河务局局长司毅铭,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一同检查并参加汇报会,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副厅长任强、省防办主任申季维及水利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来源:省防办)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15:4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