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河南省召开2018年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8-03    来源: 邓州市水利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月28日,河南省召开2018年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视频会议,全面部署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省防指副指挥长、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防指副指挥长、省军区副司令员宋存杰安排部署了军地协调联动工作,省气象局、水利厅、河南黄河河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今年气候趋势预测意见、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
    武国定指出,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对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保持河南省良好的发展态势、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为指引,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新的要求,认清问题短板,铭记历史教训,应对风险挑战,全力实现 “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的防汛抗旱工作目标。
    武国定强调,要扎实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准备工作,一要进一步全面排查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要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针对抢险救灾、人员撤退、物资储备调用、交通通信保障等重要环节,进行实战演练,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加大防汛法律、应急避险知识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完善信息发布制度,加强正确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四要提高保障能力。强化队伍保障,组建防汛抢险队伍,开展应急培训演练,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强化物资保障,足额储备抢险物资,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强化制度保障,建立完善防汛会商、预警预报、防汛调度、防汛督导等制度,严格落实排查值守和防汛工作责任制,一旦发生汛情,立即响应,迅速联动开展工作。
    武国定要求,要突出抓好预测预报预警、水库安全度汛、河道防汛、南水北调防洪安全、山洪灾害防御、城镇和行业防汛等防汛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因地制宜抓好抗旱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严明防汛纪律,强化督查问责,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政府副秘书长朱良才,省防指副指挥长兼秘书长、水利厅副厅长(正厅级)孙运锋,省防指副指挥长、河南黄河河务局局长司毅铭,省防指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县(市、区)防指正副指挥长、成员单位成员,南水北调办主任、防办主任参加会议;并邀请了驻豫部队、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三门峡枢纽管理局、中原油田,南水北调运管单位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9 11: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