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全省征地移民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4-30    来源: 邓州市水利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月25日,全省征地移民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利厅副厅长、省移民办主任吕国范作全省征地移民工作报告并主持会议。省辖市、省直管县和有关县移民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水利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会。
    孙运锋从目标完成好、工作亮点多、移民局面稳、各方评价高四方面肯定了2018年以来我省征地移民工作,分析当前征地移民工作存在的机遇和挑战。并要求着力处理好四个方面关系。一是处理好基础与保障的关系。要把移民征迁这个保障放在突出位置,推动水利工程建设这个基础实现大跨越、大发展。二是处理好普遍与特殊的关系。要对农民的普遍政策用足,对移民的特殊政策用好,实现移民发展效益最大化。三是处理好内因与外因的关系。要在落实国家扶持政策外部条件的同时,更加注重激发移民主动发展的内在动力。四要处理好分散与集中的关系。统筹推进分散安置和集中安置移民扶持工作,促进共同发展、共同富裕。
    孙运锋强调要坚持正确引导,消除误区,提出搬迁不等于一搬了之、安居不等于安身安心、安置不等于完全包办、移民不等于特殊公民四个要求。并就如何讲求工作方法,狠抓落实,指出,一要坚持民主与集中相结合。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做到说了算、定了干,保障一张蓝图干到底。二要坚持个性与共性相结合。遵守群众工作共性,尊重移民不同情况的个性,确保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三要坚持底线与高线相结合。守住政策落实这个底线,架起移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这个高线,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四要坚持干净与干事相结合。干净、干事是一枚硬币的两面。要严于律己,构建一道坚固的廉洁自律“防火墙”,同时树立正确政绩观,干出河南水利事业蓬勃发展的美好明天。
    吕国范全面总结了2018年以来全省征地移民工作,并为下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要对标“四水同治”强基础。做好十大水利工程等重点项目征地移民工作,推进南水北调征地移民工作,做好新建项目征地移民工作。二要对标乡村振兴谋发展。要持续开展“美好移民村”建设,认真落实后期扶持政策,不断创新移民发展模式,扎实助力贫困移民脱贫。三要对标创先争优严监管。要推进移民工作法制化,加强行业管理信息化,促进后扶监管常态化。四要对标群众关切保稳定。要主动作为,化矛盾、防风险;创新思路,解难题、保稳定;争取项目,助发展、促和谐。针对移民队伍建设,强调,一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站稳政治立场;二要扎实推进理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三要持续改善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四要切实强化廉政建设,确保清正廉洁。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15:4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