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9-16    来源: 邓州市水利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8月27日,省水利厅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俊江等莅会指导,省水利厅全体厅级领导参加会议,厅总规划师、总会计师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厅党组书记刘正才主持会议。

会上,刘正才代表厅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发言,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气氛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求真务实,开出了兰考标准,达到了红脸出汗和“团结—批评—团结”的要求。

李俊江对厅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效果给予肯定,从思想高度重视、检视剖析深刻、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四个方面总结了会议特点,并就抓好检视问题整改提出要求:一要凝心聚力抓整改。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奠定整改思想基础;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二要紧盯问题抓整改。要盯住主题教育中检视查摆的问题,结合专项治理涉及的问题,认真梳理,明确责任,完善措施,确保问题一个一个改到位。三要标本兼治抓整改。在整改具体问题的同时,还要注重创新方式,解决深层次问题,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引导党员干部拧紧“总开关”,推进整改落到实处。四要推动落实抓整改。要强化宗旨意识,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强化使命担当,坚持苦干实干,推动“四水同治”等重点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整改进度党内公开,切实谋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刘正才就下步主题教育开展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问题整改工作,指出: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站稳政治立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扛实政治使命。二是持续深化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全部工作始终,坚持把握重点学、带着问题学、对照责任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三是狠抓问题整改,确保求实求效。要结合省委巡视反馈等问题,再次梳理,限时整改,统筹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持续整改,防止虎头蛇尾。四是坚持清正廉洁,净化政治生态。要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五是对标决策部署,抓好业务工作。要对照中央、省委兴水惠民重大决策部署,认真盘点总结,找出差距,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为年底收官打好基础。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9 11: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