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2020年节约用水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3-16    来源: 邓州市水利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0年节约用水倡议书

20203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0世界水日的主题为Water and climate change”(水与气候变化)。我国纪念2020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水资源是人类生产和生活不可缺少的自然资源,也是生物赖以生存的环境资源。当前我国水资源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水资源短缺、水污染严重、水生态环境恶化等问题日益突出,已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瓶颈。为此,国家大力推行节约用水措施,推广节约用水新技术、新工艺,发展节水型工业、农业和服务业,建立节水型社会。

毋庸置疑,在我们的日常用水中存在着相当严重的问题,稍加留意就会发现自己身边的确存在着浪费水资源的现象。纪念2020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之际,我们向全公民提出节约用水倡议:    

1、用完水后要及时拧紧水龙头,防止滴水、漏水,避免长期流水现象。

    

2、提倡对水资源的充分、反复的利用。

 

3、增强节水意识,勇于制止一切不良用水行为。

    

4、从节约一滴水开始,树立勤俭节约的美德。

  

节约用水事关民族事业和人类的发展。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节约用水,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积极的开展节水活动。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9 11: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