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邓州市水利局“信用+取水”工作信用评定公示
发布时间: 2022-05-25    来源: 邓州市水利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邓州市水利局“信用+取水”工作信用评定公示

   邓州市水利局为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建设力度,积极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价值导向,我局认真落实《南阳市水利局关于印发“信用+取水许可办理”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通过运用信用监管模式,强化全市自备水用水户取用水监管,规范取用水行为,主要工作如下:

   通过开展取水户信用分级评价,将全市取水户信用状况按照四级进行分类,加强评价结果运用,加快形成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不断提高监管及时性、精准性、有效性,促进公平竞争,优化市场环境。1、结合国家有关部委要求,严格落实法定职责,制定本部门信用监管事项清单。2、制定自备井用水户信用级别评定表,明确评价信息内容。3、统一分类标准,综合1年内用水户失信行为发生次数和严重程度等因素,将用水户信用状况统一划分为A(守信)、B(一般失信)、C(严重失信)、D(“黑名单”)四类。4、对不同信用等级的取水户开展靶向性、精准化、差异化监管,从而实现自备取用水监管从“撒网式监管”到“精准监管”和“智慧监管”的转变。对被评为A、B等级的取用水企业,其监管以主体自律为主、监督管理为辅,除专项整治、投诉举报或上级督办外,合理降低日常抽查比例和频次;对被评为C类的取用水单位,将实施取用水单位主体自律和监督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做好日常监管,重点开展好信用反馈、信用约谈制度,重点检查投诉、举报等整改情况,并加以必要的教育和引导;被评为D级的取用水企业,将被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监管力度和检查频次,依法依规实行严格监管。  

      

2022年以来,我局对信用评定为A级的取水户邓州市穰东镇实验学校、邓州市刘集镇第二初级中学、邓州市赵集镇第二初级中学、南阳裕祥纺织有限公司、金星啤酒有限公司、邓州市中联水泥有限公司、邓州市一鑫实业有限公司等降低日常抽查比例和频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进行节水型载体创建评定。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9 09: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