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党史 明责任 做合格党员 
发布日期: 2017-06-26 来源: 邓州市文广新局

知党史  明责任  做合格党员

 

作者:吕森

 

2017623日,局班子成员、局直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在局会议室聆听了局长高玉晓围绕党的历史、党员权利和义务、六大纪律等方面讲的生动党课《重温党史,推动文广新事业繁荣发展》。

重温党史。从世界上第一个共产主义政党的成立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到中共十八大的召开,重温了我党发展的历史。要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党史,从中体会我党奋斗历程的艰辛,革命事业来之不易,要从历史中汲取营养,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切实做到爱党敬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严明纪律。重申严明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等六大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性,号召党员干部要经常以《准则》、《条例》为镜,以正反典型为例,严格遵守六大纪律,自觉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他要求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理想信念上决不动摇,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决不含糊,在民主、程序、纪律面前严守纪律底线,在小事小节上决不放任,牢记党员使命,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规范行为,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强调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要牢记当年苏联亡党亡国、东欧巨变的惨痛教训。要加强对电视节目的审查,堵塞负面信息传播渠道。要加强自身学习修养,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决抵制各种西化思维、自由思潮、反动思想的浸染,始终保持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清白,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

参加听课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而务实的党课,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将本次党课的实质内容化为工作动力,在思想上、工作上、言行上与中央、省、市委和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要恪守共产党员的党性要求,强化“四个意识”,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务实肯干,扎实推进文广新事业繁荣发展。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4: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