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晓梅博士到邓州吾离陵园祭拜邓氏先祖 
发布日期: 2012-06-12 来源:

邓晓梅博士到邓州吾离陵园祭拜邓氏先祖

 

        邓州文化网讯(邓志甲报道)3月10日,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建设管理系工程管理研究所副所长邓晓梅博士一行专程来到邓州祭拜先祖,联谊宗亲,交流文化。

        邓姓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邓州市文广新局局长闫富传,炎黄邓氏宗亲联谊总会副理事长邓香云、邓灵霞等热情会见邓晓梅一行,就邓姓文化宣传等进行广泛的交流。

        在闫富传、邓香云等陪同下,邓晓梅一行首先来到邓国侯吾离陵园,在曼公、吾离、邓禹三尊邓氏先祖塑像前,恭敬的上香、鞠躬,虔诚的祭拜先祖。

        闫富传向邓晓梅等介绍了邓州作为世界邓姓发源地,充分利用邓姓根亲文化资源、打造邓州文化名片的有关情况。他指出,邓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邓姓文化工作,把挖掘、研究、整理邓姓根亲文化资源作为文化工作重点加以推进,已取得显著成效。邓姓文化的影响力逐步加大,各地邓氏宗亲对邓州的认识不断加深,回邓州探亲谒祖和投资建设的愿望进一步加强。为拉长邓姓文化产业链条,邓州市委、市政府已决定建设综合性文化产业项目邓国春秋园,今年将全面开工建设。邓香云、邓灵霞介绍了热情接待各地邓氏宗亲回邓州探亲谒祖、创办《邓姓文化》杂志、邓姓之源网站宣传邓姓文化等有关情况。

        邓晓梅对闫富传、邓香云、邓灵霞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经常听上辈讲,邓姓的老家在邓州,今天有机会回到这里,非常激动。尤其是了解到邓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邓姓文化工作并取得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非常钦佩,表示作为邓氏后人,今后一定会利用各种机会宣传邓州,也要介绍和组织更多的宗亲回到这里祭祖联谊。

        邓晓梅博士还欣然命笔题词:“邓州是世界邓姓的精神家园!”

        在邓州期间,邓晓梅一行在闫富传、邓香云陪同下到花洲书院参观,通过参观,深深为故土邓州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所折服。

 

 src=

闫富传(右四)、邓香云(左四)等与邓晓梅(中)一行在邓氏先祖塑像前合影

 src=

参观花洲书院时合影

 src=

邓晓梅题词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4: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