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回故里 祭拜先祖联亲情 
发布日期: 2013-11-25 来源:

清明时节回故里  祭拜先祖联亲情

 

       邓州文化网讯(邓志甲报道)适值2013年清明节到来之际,安徽合肥市南乡和广西平南的邓氏宗亲回到邓姓故里邓州祭拜先祖、联络亲情、交流文化。邓姓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邓州市文广新局局长闫富传及《邓姓文化》杂志编委会副主任、局党组副书记王硕,邓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炎黄邓氏宗亲联谊总会副理事长邓香云等亲切接待了各位宗亲。

       合肥南乡宗亲一行14人是在炎黄邓氏宗亲安徽合肥市南乡联谊会会长邓成友的带领下,驱车千里风尘仆仆回到邓州的。祖籍广西平南、现任广东省中山市全球鹰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的邓维生和弟弟邓维奇亦是专程驱车来到邓州的。

       为欢迎远道而来的宗亲们,4月4日晚在宗亲下榻的酒店设薄宴给宗亲们接风洗尘。闫富传首先代表邓姓文化研究会、炎黄邓氏宗亲联谊总会和邓州市文广新局对各位宗亲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宗亲选定清明时节不远千里回邓州探亲谒祖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用家乡的“邓酒”向宗亲一一敬酒,祝宗亲们的邓州之行圆满顺利。邓成友代表宗亲们感谢家乡的领导和宗亲们的热情接待,指出此次回到邓州就是要认祖归宗,祭拜先祖,交流联谊,增进亲情。他还介绍了此次回邓州的宗亲代表:名誉会长邓兆云、邓成学,副会长兼秘书长邓成金,副会长王家银、邓成静、邓成良,财务总监邓成堂,后勤总务邓成基,理事邓成礼、邓成发、宋文基等。

       4月5日上午,在邓香云陪同下,宗亲们冒雨来到邓国侯吾离陵园虔诚的祭拜先祖。在阵阵鞭炮声中,宗亲们向曼公、吾离、邓禹三位邓氏先祖塑像行叩拜礼,焚纸烧香,寄托对先祖的追思,祈求先祖庇护。

       祭拜结束后,炎黄邓氏宗亲安徽合肥市南乡联谊会名誉会长邓兆云向故里赠送了他们新编修的《邓氏族谱》。各位宗亲还为建设邓国春秋园和出版《邓姓文化》杂志慷慨捐款。

       在吾离陵园,邓香云还就即将开工建设的邓国春秋园的规划情况及开工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向宗亲们作了介绍。

       祭拜活动结束后,宗亲们来到邓姓文化研究会办公室,查阅了各地捐赠给炎黄邓氏宗亲联谊总会的邓氏族谱,并进行广泛的交流切磋。

       在邓州期间,宗亲们还到太尉台遗址和邓州市人民公园参观。

     《邓姓文化》杂志副主编、邓州市文广新局副主任科员、办公室主任刘仲杰等参与了上述活动。

 src=

合肥南乡邓氏宗亲回邓州祭拜先祖留影

 src=

广西平南宗亲回邓州祭拜先祖留影

 src=

焚纸烧香祭拜先祖

 src=

合肥南乡宗亲为支持故里邓州捐款

 src=

炎黄邓氏宗亲合肥南乡联谊会向故里邓州赠送《邓氏族谱》

 src=

平南宗亲为支持故里邓州捐款

 src=

查阅族谱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4: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