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 架起连心桥 ——城区三小举行“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 
发布日期: 2017-10-27 来源: 邓州市文广新局

戏曲进校园 架起连心桥

——城区三小举行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

王文雅 邓州市城区三小学区

 

 

1025下午,“戏曲进校园”城区三小专场演出隆重拉开帷幕。学生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步入会场,认真观看了演出,接受了传统文化的洗礼,产生了情感的共鸣,从中受益匪浅。

 本次演出由邓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新局、市教体局联合主办,邓州市戏剧家协会艺术团承办。由张会和赵景玉老师倾情主持。

诗朗诵《渠首精神赞》讴歌了广大人民群众以大局为重,无私奉献的精神。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乐精神,让“一泓清水送京津,炎黄子孙一家亲”!

接下来的演出高潮迭起,《谁说女子不如男》字正腔圆,《收姜维》《四千岁你莫要羞愧难当》气势磅礴,《江姐》《红灯记》慷慨激昂……观众席上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这是对演员们真诚的奖励与喝彩!

邓州是雷锋城,编外雷锋团队伍庞大,热心人遍地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处处得以体现呀!小品《问路》旨在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值得点赞!

专场演出在戏曲《说说心里话》中降下帷幕,观众们意犹未尽,久久不愿离去。

戏曲是祖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种类繁多,理应代代传承。此次“戏曲进校园”演出,已经架起了戏曲与学生之间的连心桥,激发起同学们浓厚的兴趣。以后的教学中,城区三小会将“戏曲进课堂”坚持下去,为弘扬民族文化出一份力,让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散发出迷人的馨香!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4: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