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畔又响《岳阳楼记》诵读声…… 
发布日期: 2019-09-28 来源: 邓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耳畔又响《岳阳楼记》诵读声……

作者:孙东亚  来源: 邓州头条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掀起全民阅读活动新高潮,923日,市新华书店联合城区三初中在花洲书院举办最美读书声”——诵读千古名篇《岳阳楼记》活动。

下午3时,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带领城区三初中的400余名师生来到花洲书院,师生们分布在长廊一侧,队伍排列整齐,服装统一,情绪饱满。

诵读时,全体人员声音铿锵有力,气势恢宏,嘹亮的诵读声久久地回荡在书院的上空。

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

再诵名篇名句,使人感慨万千。《岳阳楼记》饱含的情怀不仅奠定了邓州忧乐精神的基石,更成为了中华文化的经典象征,近千年来为人们所传诵,成为华夏子孙心中不朽的圣殿。

通过此次诵经典的活动,我重温了中华优秀文化,感受到了文字的魅力所在。作为中学生,我们会好好学习,为学校增光添彩,为国家奉献力量。学生杨玉说。

据了解,市新华书店自9月份开展最美读书声活动以来,进入学校、公园等场所举办20多场读书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世界上最美的声音莫过于朗朗的读书声让我们携起手来,共享阅读生活!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4: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