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气 墨濡穰城……南阳市书法家协会莅临邓州开展艺术调研 
发布日期: 2020-08-31 来源: 邓州市文广新局

 

 

凝心聚气 墨濡穰城……南阳市书法家协会莅临邓州开展艺术调研

来源:邓州头条  记者:张银珍 

828日,南阳市书法家协会艺术调研——邓州书协站活动在市花洲书院花洲大讲堂举行,南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张青山一行莅临我市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熊成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庞渝,及市书协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南阳市书协调研组成员和我市书法协会成员做了广泛交流,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市书协调研组成员仔细听取了基层书法爱好者的心声。

活动现场除了书法爱好者,还有一批特殊的请教者——他们是刚参加完高考的市书法高考学校的同学们。书法大家们现场指导,机会难得,同学们都聚精会神,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环节。

活动仪式结束后,张青山一行还参观了我市部分书画精品展。

随后,书法大家又分组对书法作者带来的作品进行点评,对不同书体、笔法、结体、章法等方面进行讲解。

专家们认真解答书法爱好者的疑问,并根据作品呈现的不同情况,指出今后的注意事项和书写细节。这个点评作品环节,使广大书法爱好者在学书道路上少走了弯路,更加明确了努力方向。

在书法临帖示范活动中,各位书法大家还耐心地为市书法高考学校的同学们做了示范,增强大家学习书法的信心。

希望广大会员一定要有坚持艺术为民的宗旨,要端正学习态度和艺术操守,要向经典学习,反对低俗,多创作既有传承又有创新的书法精品。要积极参与,努力做好书法传承工作,不断发掘新人,培养人才,扩大书协队伍,提高协会整体书法创作水平。南阳市书协主席张青山寄语。

据悉,近年来,我市书法协会队伍不断壮大,骨干力量由过去的50人左右增加到现在200余人,进入省级协会会员达42人。拥有完整的书法培训体系。由市书协会员领办的中小学书法培训机构有12家,年培训中小学生3000余名;市老年大学书画系年招生200余人;组建高中书法高考班一个,学生高考成绩显著;各类活动丰富多彩。举办各类书法展,环保杯、廉政杯等专业大赛;每年开展多次书法进校园,节日送祝福等各类公益活动……市书法协会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4: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