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举办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指南 
发布日期: 2017-07-03 来源: 邓州市文广新局

市图书馆举办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指南

 

作者:杨富国

 

现在正是考生填报志愿的紧张时刻,如何科学合理的志愿选择、填报,成为摆在考生和家长面前的一道现实难题。629,市图书馆邀请市招生办副主任樊富乾为大家进行了科学解读。

樊富乾说,今年高考政策出现了新变化:高考志愿填报取消了国防生、三本,将二本三本合并,单设了军队招飞志愿、全科教师专科提前至单招录取;我省设定7个录取批次,顺序志愿填报1—5所院校、平行志愿填报6—9所院校。政策解读后,樊富乾提醒广大考生填报志愿前要做好四项工作:

一是准确判定个人高考成绩在本批次中的定位;二是要做好报考院校、专业信息的收集、甄别和筛选工作,确保院校专业信息的全面性、准确性;三是要准确研判拟填报院校及专业在该批次中、院校中的成绩定位;四是要结合本人兴趣爱好,院校和专业的选择要服务、服从于自己科学合理的人生规划。

在做好四项工作的基础上,考生填报志愿还要分清主攻批次和兼顾批次之间的关系,做到填报院校、专业有侧重;要合理设定院校之间的梯度,实现有冲、有稳、有保;填报院校各专业之间要确保拉开档次;科学把握院校与专业之间的平衡度。

据悉,提前批次填报时间为625—28日、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为72—7日,专科为79—13日。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4: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