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举办小志愿者培训 
发布日期: 2017-07-17 来源: 邓州市文广新局

市图书馆举办小志愿者培训

作者:张雪洁 文章来源:邓州网

 

710上午,市图书馆迎来了一批可爱的孩子们,他们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市图书馆小志愿者。当天,负责培训的老师对小志愿者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岗前培训。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倡导志愿服务理念,培养青少年的奉献精神,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的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读者,市图书馆通过报名筛选,最终确定2011-15岁的青少年学生参加2017年暑期小志愿者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20名小志愿者齐聚图书馆多功能厅接受培训。市图书馆馆长耿海英、副馆长吴新闻、特邀老师唐崇莲及馆员张丽分别从图书馆的主要功能和职责、图书馆基本业务、志愿者的仪容、仪表、礼貌用语及如何体现团队协作精神等4个方面,以多种形式对小志愿者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和培训。通过培训、游戏和实际操作,使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了图书馆的馆内布局、藏书结构、借阅制度等基本知识,并学习了书目检索、借阅流程、自助设备以及图书排架等基本操作。

随后,图书馆对小志愿者们进行了合理分工,安排他们以图书管理员的身份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进行相关服务,协助工作人员维护图书馆的正常秩序、引导和帮助读者正确使用图书馆的各种资源和设备、遵守秩序、文明阅读。同时,也让小志愿者在工作岗位上学会合作和协调,互助和理解,从小培养为社会服务的公益意识和良好的阅读习惯。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4: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