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图书馆举办首期少儿3D互动立体书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8-17 来源: 邓州市文广新局

邓州市图书馆举办首期少儿3D互动立体书体验活动

来源:今日邓州   记者朱可铮

 

“真是太神奇了,太有趣啦!”城区一小的五年级学生高瀚瀚兴高采烈地说到。

86,市图书馆首期3D立体书体验活动在一楼休验区成功举办,50余名少儿读者参与了4个主题的体验。孩子们借助平板电脑、APP等工具通过3D立体书了解了神奇的恐龙世界,体验了神舟十号飞船发射的壮观场面,近距离接触了富有热带特色的奇趣生物和各式各样的交通工具,他们积极回答老师提问,争先恐后地体验3D图书,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图书馆工作人员首先利用PPT向小朋友们展示地球的立体动画,使孩子们直观地了解地球的运转等科普知识。通过对地球的观察,孩子们一起在白纸上画出地球和星系,大家画的都非常认真,兴致盎然。

为了丰富少儿读者的暑期阅读内容,市图书馆在配置少儿数字资源阅读平台的同时开展了3D立体书体验活动。3D立体书是利入AR(虚拟现实)技术,把一个个平面图画转化为3D模型,通过与读者的互动产生动画、音效等多媒体的声光电效果,把传统印刷形式的知识生动地展现出来。图书馆将少儿活动室改造为3D图书体验区,首批购进了“恐龙世界、神十系列、交通工具、海南物种”等四个专题的3D图书,为小读者提供崭新的阅读方式和超越现实的阅读体验。这次活动不仅拓宽了小读者的相关知识面,还引起了他们浓厚的阅读兴趣,活动结束时仍兴趣盎然、依依不舍。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还要来参加这样的读书活动,不仅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而且极大地提升了读书的乐趣。

在采访中,图书馆馆长耿海英告诉记者,3D立体书体验活动是图书馆推出的又一项少儿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今后将定期举办,希望通过引入符合现代少年儿童阅读需求的资源,利用多元化的方式,让阅读更具吸引力,培养我市少年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孩子们爱不释书,共建“书香邓州”。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4: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