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图书馆崔营小学“爱心图书室”举行挂牌暨图书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 2018-04-02 来源: 邓州市文广新局

邓州市图书馆崔营小学爱心图书室举行挂牌暨图书捐赠仪式

作者:吴新闻

 

330上午,春光明媚,腰店镇崔营小学内一片喜气洋洋,邓州市图书馆崔营小学爱心图书室成立典礼暨图书捐赠仪式正在这里举行。此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以及国家推行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建设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进校园,举办的一次服务基层,落实全民阅读活动。

 

 

省图书馆辅导部主任、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严真,郑州大学图书馆馆长助理白广思,南阳图书馆馆长、南阳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周献红,郑州大学教授、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崔波先生,邓州市文广新局局长高玉晓,腰店镇镇长李宗万,邓州市图书馆馆长耿海英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腰店镇中心校、腰店镇崔营村支两委部分领导和崔营小学的全体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仪式上严真和高玉晓为崔营小学爱心图书室揭牌,与会嘉宾向学生代表捐赠了图书。

高玉晓在致辞中说:市图书馆将继续加强爱心图书室建设工作,做好业务培训、阅读指导、读者活动等后继工作。同时也希望崔营小学充分发挥图书室的作用,多开展阅读活动,让孩子们的课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在人生的起步阶段得到更多的心灵抚慰和精神滋养,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优秀人才。

 

 

严真在讲话中,首先对邓州市图书馆崔营小学爱心图书室的建立表示祝贺,对邓州市图书馆积极服务基层,落实全民阅读活动进校园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崔营小学爱心图书室积极发挥应有作用。同时,省图书馆也会对基层图书馆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积极支持。

崔营小学爱心图书室目前共有藏书2800余册,其中南阳市图书馆捐赠500余册,邓州市图书馆配送1100余册,社会爱心人捐赠1200余册。图书室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崔营小学师生看书难的问题,为促进学校素质教育、丰富学生业余精神生活,建设书香校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读书,我快乐,我智慧,我健康。仪式上,学生代表表示:谢谢市图书馆和社会各界的关爱,我们会用实际行动多读书,读好书,读出人生的充实和美丽,读出人生的精彩和辉煌!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4: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