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为马庄村援建图书室 
发布日期: 2018-04-20 来源: 邓州市文广新局

 

市图书馆为马庄村援建图书室

邓州市图书馆

 

417上午,市图书馆馆长耿海英带领部分工作人员载着满满一大车书本、书柜、书桌来到文渠镇马庄村,为马庄村打造了一间崭新的图书室。

马庄村是文渠镇的一个少数民族村,由于地理位置偏僻,全村1300余人,近几年主要以外出务工经商为主。虽说物质生活还算富裕,但是文化设施相对滞后。

近年来,市图书馆围绕“加强农村文化建设,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满足广大农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个主题,增强全民阅读意识,共建书香人家,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了提高马庄村村民文化素质,邓州图书馆与该村结成了帮扶对子,决定在该村村部建立一个村级图书室。此次图书馆无偿为其捐赠图书500余册,书柜7个,沙发一套,下一步根据需要还将充实书籍和其他配套设施,真正把马庄村图书室建好。

 



 

 

在村民和图书馆几位同志的帮助下,马庄村委旧貌换新颜,同志们都感到非常开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4: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