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图书馆彭桥分馆开馆典礼在彭桥中心校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4-26 来源: 邓州市文广新局

 

 

邓州图书馆彭桥分馆开馆典礼在彭桥中心校隆重举行

邓州图书馆

 

 

421日上午,虽然天气有些阴沉,但在邓州市彭桥中心校的校园内,桃红柳绿,生机盎然。教学楼前两竖行红字映入眼睑“倡导读书风尚,争做文明学生,构建和谐校园;倡导全民读书,享受阅读快乐,树立良好读书风尚,促进文明校园建设”。423日是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今天,“邓州市图书馆--彭桥分馆”开馆典礼将在这里隆重举行。

 

 

彭桥镇位于邓州市西南30公里处,农民收入以外出务工为主要经济来源,所以留守儿童居多。因为地理位置比较偏远,多读书,读好书成了教育上的难题。所以邓州市图书馆决定在这里建一个分馆,让这里的孩子们尽快地享受到阅读的乐趣。

市政府党组成员程传平同志与文广新局、教体局、市图书馆、彭桥镇有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彭桥镇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彭桥一初中全体师生共18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仪式上市领导程传平和文广新局局长高玉晓为邓州市图书馆彭桥分馆揭牌,邓州图书馆为彭桥分馆配送图书近3000册。该分馆拥有书库80平方米、阅览室160平方米,现有藏书近1万册,规划总藏量为3万册,由市图书馆与彭桥镇一初中共建。市图书馆提供部分图书及技术指导,学校负责日常管理,主要面向全镇中小学生提供课外阅读,并兼顾服务全镇群众。

程传平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彭桥镇全体民众能够享有这些精神食粮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广大师生和群众要充分利用图书馆、阅览室这些优质资源,开展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全民读书教育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彭桥镇一初中的师生们分别表演了《弟子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行路难》、《岳阳楼记》和《少年中国》,充分展示了帝师之乡的教育风采,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邓州市图书馆彭桥分馆”正式投入使用,这一盛事是市图书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的又一具体举措,促进了彭桥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必将对教育事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对彭桥镇广大干群安居乐业,全社会和谐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对彭桥整体工作的全面提升搭桥铺路。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4: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