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成功举办3D数字资源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7-14 来源: 邓州市文广新局

 

市图书馆成功举办3D数字资源体验活动

邓州图书馆

 

为了丰富小读者们的暑假生活,市图书馆特意为大家安排了一次3D体验活动。713日上午,市图书馆一楼活动室迎来了好多小朋友,我们将带着他们一起体验新奇的3D世界。

 

 

 活动利用AR/VR技术,把一个个平面图画转化为3D模型,通过与读者的互动产生动画、音效等多媒体的声光电效果,把传统印刷形式的知识生动地展现出来,为用户提供一个交互式可沉浸的身临其境虚拟三维空间。

 

 

 今天体验的主题是“3D恐龙世界”。老师首先通过投影给小朋友们讲解了一些恐龙知识,并进行了有奖竞答互动。老师每提一个问题,孩子们都争相举手回答,老师还为答对的小朋友准备了丰富的奖品。其中一个小女孩真是棒棒哒,不仅发言积极,而且正确率极高。这个环节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孩子们受益匪浅。

随后老师又带着孩子们一起,借助于平板电脑、APP等工具通过3D立体书了解神奇的恐龙世界,同时借助VR眼镜了解到神秘的海底世界和奇幻无比的浩瀚星空。

3D/VR体验活动是市图书馆推出的又一项少儿阅读推广活动,希望通过引入符合当前少年儿童阅读的需求,用多元化的方式,让阅读更具吸引力,引导我市少年儿童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孩子们爱不释书,共建书香邓州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4: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