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宋金 梦回古邓——市文化活动服务中心举办“宋”文化迎新春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1-25 来源: 市文化活动服务中心

又见宋金  梦回古邓

——文化活动服务中心举办“宋”文化迎新春活动

1月24日,在城区一初中大门口,身穿红马甲的文化志愿者正向学生散发“宋”文化宣传单,引导学生们在寒假期间学习参观宋金遗址、福胜寺塔、花洲书院等景点,感悟邓州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激发学生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自豪感!

市文化活动服务中心积极发挥文旅宣传主阵地作用,在该中心大门口制作了宣传“宋”文化的大型喷绘,同时由9名工作人员组成3个志愿服务小分队在市一初中、三初中、四初中学校门口散发印有“宋”文化宣传单3000余份,大力宣传“宋”文化,营造了浓厚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近年来,文广旅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创新推进文物古迹活化利用,围绕“古城复兴”目标,精心打造了系列“宋”文化品牌:宋金古城遗址再现古邓商业繁华,福胜寺塔景区成为网红打卡地,花洲书院传承范公忧乐精神等。“‘邓州发展,我的责任文旅融合新发展,文旅人重担在肩。当前,文广旅系统紧紧围绕‘又见宋金 梦回古邓’主题,打造宋韵邓州,让文化成为我们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主基调,力促邓州文旅工作出新出彩出圈”文广旅局局长丁如意如是说。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4: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