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05-15 来源: 邓州头条

邓州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会

 潘飞 邓州头条 2023-05-04 21:28 发表于河南

5月3日,邓州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南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尽锐出战,举全市之力,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热潮。市委书记邓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黄登科主持会议。
马俊宏、姬欣、何名享、绳应勇、刘新明、樊新生、刘红梅、赵志远等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邓俊峰指出,创文创卫是一场荣誉战,一定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抓创建,强化思想认识,提振信心和干劲。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治理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一个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是一个城市发展的战略资源,也是我们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最有吸引力的名片。创文创卫既关乎城市的发展,又是民生工程、发展工程,是全体邓州市民的共同心愿,各级各有关单位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
邓俊峰要求,创文创卫是一场攻坚战,要以志在必得的韧劲抓创建,严格对照标准,攻克难点和重点。要做到四个清楚。创建要求要清楚,要研究测评体系,吃透创建标准、测评方法,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创建的短板要清楚,针对发现的问题,逐项对标对表,分析研判,找出短板。创建的目标要清楚,要突出“跳起来摘桃子”,制定合理的创建目标,具体到每一项最基础的工作都要有目标。创建措施要清楚,要制定操作性强的工作措施,建立任务台账,确保创建有方向有任务,全面提升创建的质效。具体工作中要分清轻重缓急,牢牢掌握工作节奏,把握好统筹推进、抓住重点、标本兼治、常抓不懈四个原则。要干在实处,干在细节,干在难点,抓实抓牢五个方面。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市政设施的配套,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同步提升城市的功能和品质。要增强城市管理的精准性,不断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的治理水平。要把提升文明素质作为创建资本,让文明理念在全体市民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以共建为基础,扎实开展文明单位卫生单位等创建工作。要立足比较优势,抓好城市特色亮点的培育,全力打造富有深厚内涵和鲜明特色的城市品牌。
邓俊峰强调,创文创卫是一场持久战,要以严明的纪律来抓创建,精心研究部署,强化责任和要求。创文创卫是一项全市性的工作,没有局外人,也没有旁观者,每个单位都有责任,人人都是参与者。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工作专班要切实担负起统筹协调督查落实的职责,要建立任务台账,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标准,强化目标的考评,确保推进工作有力有效。各级各单位要对照标准,查实问题短板,建立自己的工作架构,细化自己的工作方案,明确自己的工作任务,将工作倒排到周到天,将目标任务确定到岗到事,全面落实好各自承担的创建责任。要宣传发动,凝聚创建合力。一定要体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市人民养的原则。要严格督导问责,狠抓工作落实,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问谁责的工作原则。要坚持明察与暗访,专项督查与综合督查,书面督查与现场督查相结合的办法,找不足查死角,补弱项,不放过一个指标,不漏掉一个项目,不降低一个标准。对发现的问题要全程跟踪,挂牌督办,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对工作中推诿扯皮,视而不见,见而不管,管而不力,力而无效的,一定要硬起手来严肃的追责问责,绝不能因为某一个单位某一个人工作不力影响全市创文创卫的大局。
邓俊峰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提名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凝聚了185万邓州人民的梦想和期盼。我们没有时间歇脚,更没有理由懈怠,也没有理由给自己找退路。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志在必得的决心,强化有责必行的意识,拿出善作善成的行动,与时间赛跑,同问题决战,确保首创首成,不断增强邓州中等城市中心城市的成色、底色和亮色。
黄登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特别是学习领会邓书记讲话精神,把创建工作当成今年重要的一项工作;要成立工作专班,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在做好全局统筹谋划的同时深入一线指导创建工作,主抓副职要责任上肩,指挥调度好精兵强将,对创建要求认真研究,迅速行动起来,精准排查、精准登记,建立台账,查漏补缺,逐项落实。
黄登科要求,要真抓实干落实落细。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的具体任务已下发给大家。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回去后要根据分配任务,一定要出实力、干实活,创建工作中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在创建过程中有思路、有方法、有步骤,做到大小结合、点面兼顾,在整体推进工作的同时要抓准要害,精准出击,始终围绕群众的所需所盼去解决问题,始终围绕城市建设的短板去查漏补缺,始终紧盯老大难去解决问题,始终紧盯硬骨头去攻坚克难,让创建成果服务于民、惠及于民,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黄登科强调,要高质高效突出亮点,高质高效完成创建任务,创建工作一方面对于完善我市公共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形象意义重大。另一方面,通过创建全体市民的生活环境和出行条件都将进一步改善。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在创建过程中要提高政治站位,不能存在应付心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各自承担的任务,要高标准、高水平,重点打造样板工程,以点带面,掀起整个高质高效创建工作的高潮。针对存在的短板弱项,解决一个销号一个,不遗漏一个,直至全部完成任务,不讲条件、不讲代价地打好一场歼灭战,确保常态化创建,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水平。
会议播放了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创建暗访片。部分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表决心发言。
市委副书记马俊宏宣读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两个表彰决定文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红梅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侯子罡对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乡镇(街、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及驻邓各单位负责人,花洲街道、古城街道、湍河街道、张楼乡(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4:2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