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 茶 赋——作者:曹红波 
发布日期: 2015-07-20 来源:

品 茶 赋

曹红波

   

       慵倦品茶人,举杯言欢、涌泉吟诗行照影!锦书策划者,临风抒豪、思将作赋文溢香?

       邀人入茶,同品乐之。一杯茶水相映美,凭君冶性由表及里;几人端坐感情纯,任我修身从内到外。曰:茶露格调。择日闲聊来叙意,好邀知音做嘉宾;品茶水、沃野秀色映眼帘,览古训、诗书儒雅入胸怀。留客一杯应恨少,动人作态不须多。满眼风物苍黄老,半杯醇茶意无穷。端起茶杯尚入口,已是熏然欲醉人。一杯茶竟有如此之巨大的容量,可成就精彩,可容纳悲怆。茶中深意胜于酒,瞧,你豪饮斗之,我吞吐杯中波底月。看,他顿悟品之,谁酣游欲揽水中天。万事从人有尔应找乐,百年即过满足尽吾豪。交谈自恨相见晚,回味难忘话别前。

       邀人入茶,共品趣之。一杯茶水洗古今,观岸边河床之宽敞;两人迎面相对坐,喜湍水碧泉之荡漾。曰:茶显情趣。杯里乾坤之大兮,壶中日月之见长。掩鼻世间腐败物,自古唯有茶亦香。为名忙、为利忙、忙里偷闲,吃吃茶来;劳心苦、劳身苦、苦中有乐,品品味归。熙来熙去名利伤,财薄财厚又怎样。谋事犹人成在天,人间万物不永康。英豪意切一杯茶,壮志要酬两抱拳。

       已人入茶,独品饮之。一杯茶水恭自斟,正衣冠而优雅,备茗茶于河旁,虽无高朋满座,但有醇美芬芳。曰:茶喻高洁。豪饮依然背离骚,放开古今才子胆。能歌则歌饮湍水,照见斗茶良苦心。景也好、水也好、开口便笑,皆无烦恼;来亦匆、去亦匆、饮茶一壶,甚无纷扰。无限“风光”在心中,三不朽励志想远兮,名曰:立德、立言、立功,何曾年年欠尝试;一得闲便饮思近时,其必:观人、观事、观世,聊共天天不神游。谁登斯楼,独登其楼,是湖光水色览胜处;吾去茶馆,唯来茶馆,正清歌欢乐酣畅时。新、干、匀、香、净,看、闻、摸、品、点,茶韵全占;仁、义、礼、智、信,温、良、恭、谦、让,人云亦云。

       今日品茶正是候,斜阳余晖刚过头。不尽人潮滚滚流,居高临下固上楼。“茶之微醉志冲霄,饮其载体举世骄。清茶滤尘由牵连,信手掂来饮为桥。常态浅用虽有梦,偶有所获思涌潮。英雄壮举源酝酿,茶香扑鼻满堂飘。”先驱品饮曾除旧,后生崛起兴鼎新。兄弟同心共乐土,逍遥自在邓州人。“劝君更进一杯茶,恰到好处放光华。唯愿把茶休惆怅,趁时观天早归家。”

       欣赋品茶,醉翁之意不在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畅怀痛饮,醒者之悦岂在赋?人亦风流,物亦风流!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4: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