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摄影作品欣赏(六)戈壁红柳——摄影:周雪占 
发布日期: 2013-03-07 来源:

西部摄影作品欣赏(六)

戈壁红柳

摄影:周雪占

 

 

 

 

 

 

 

 

红柳简介

 

       红柳,是高原上最普通、最常见的一种植物。红柳遍地生根、开花、结果。沙丘下的红柳,根扎得更深,把触须伸得很长,最深、最长的可达三十多米,以汲取水分。红柳把被流沙掩埋的枝干变成根须,再从沙层的表面冒出来,伸出一丛丛细枝,顽强地开出淡红色的小花。春天红柳火红色的老枝上,发出鹅黄的嫩芽,接着会长出一片片绿叶。高寒的自然气候,使高原人很容易患风湿病,红柳春天的嫩枝和绿叶是治疗这种顽症的良药,能使多少人摆脱了病痛的折磨。因此,藏族老百姓又亲切地称她为“观音柳”和“菩萨树”。据悉,红柳亦称柽柳,落叶小灌木,叶绿花红,枝叶可供药用,为沙漠盐碱地造林树种。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4: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