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多茶馆遍布城乡 邓州兴起文化茶馆热 
发布日期: 2012-08-10 来源:
3000多茶馆遍布城乡 邓州兴起文化茶馆热

        茶馆在邓州有着悠久的历史,3000多个茶馆遍布城乡,“有什么事到茶馆”,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邓州茶馆始于北魏,兴于唐宋,有一千余年历史。从2005年开始,邓州市先在重点街区、集镇建设31个文化茶馆,继而以点带面,全面推广。7年来,市、乡、村三级投入资金1600余万元,建成文化茶馆1200个,其中,标准文化茶馆800个、优秀茶馆300个、精品茶馆100个。

        文化茶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延伸,市、乡、村利用文化茶馆开展各种知识学习、政策宣传、科技培训等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文化茶馆成为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村里把要办的大事首先在茶馆里议一议,这样使决策从群众中来,再到群众中去,提高了决策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2012年8月9日A11版    记者:王玮皓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8 09: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