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第二届文化茶馆群众才艺电视大赛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 2013-11-25 来源:

邓州市第二届文化茶馆群众才艺电视大赛拉开帷幕

        邓州文化网讯(朱可铮报道)歌声阵阵、舞姿翩翩、琴声悠悠……2013年5月12日,由邓州市文广新局主办,邓州市新荣冠酒业有限公司,文广新局文艺部联合承办的“邓州市第二届文化茶馆群众才艺电视大赛”在邓州市穰东镇拉开帷幕。

        舞台上,来自社会各界的多名选手进行了声乐,器乐,戏曲,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的才艺表演。在比赛现场,一对参赛选手特别引人注目,一人一手敲鼓,一手执犁铧,一边哼唱,原来他们演唱的古韵老调就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鼓词”,特别的表演展现了“鼓词”这一民族瑰宝的独有魅力。在紧张的比赛中,选手们各显神通,尽情地绽放自己的光彩,现场精彩的表演吸引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几乎每个表演节目都赢得了鼓掌和喝彩。

        邓州文化茶馆建设曾获得文化部第三届创新奖,第十五届群星奖,被文化部、财政部确定为第一批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为了促进文化茶馆建设,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邓州市文广新局曾在2012年举办过首届电视大赛,取得圆满成功。这次电视大赛将在穰东、构林、汲滩、张村等乡镇进行海选,360名选手进行初赛角逐,经过专业评委的评审及打分,晋级的选手在6月上旬进行复赛。穰东选区共有21人次的选手直接晋级复赛。

        文广新局副局长崔伟伟、孟力军,穰东镇副镇长李庆林同穰东社会各界群众一起观看了海选表演。

 

 src=

腰鼓表演

 src=

双簧表演

 src=

戏曲演唱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4: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