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荣获中国图书馆学会“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奖 
发布日期: 2018-12-20 来源: 邓州市文广新局

市图书馆荣获中国图书馆学会“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奖

作者:朱可铮  来源:今日邓州

近日,市图书馆被中国图书馆学会授予全国“2017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本次共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先进单位58家,我省仅有2家。这是市图书馆继2018年获文化部二级图书馆之后再获殊荣。

中国图书馆学会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奖项设立于2005年,每年评选一次,以表彰在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中组织得力、富有创意、贡献突出、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图书馆学会或图书馆优秀代表。

近年来,市图书馆不断创新阅读推广的形式和内容,陆续推出了五彩时光·亲子悦读”“童音诵古韵·经典有新声少儿诗词在线诵读、豫见——我的可爱祖国儿童画征集等系列活动,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以湍韵读书会为载体,围绕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邓州这一主题,通过征文比赛、经典诵读等形式推广社会阅读,受到广大读者的密切关注和一致好评。同时从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局着眼,在城区内新建5座智慧图书馆——“穰邓书房,为全市人民打造了环境优美、氛围温馨、服务便捷的阅读空间。

为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市图书馆分别在腰店镇崔营小学、张楼乡文营小学等5所学校建立爱心图书室,协助文渠镇马庄村、都司镇完善村文化中心图书室,在彭桥镇一初中设立邓州市图书馆彭桥分馆,进一步拓展了市图书馆的服务范围,覆盖城乡的服务网点建设逐步推开,农民群众基本阅读权益得以不断保障。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4: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