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工作会议部署要求 
发布日期: 2021-08-23 来源: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工作会议部署要求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昨天

点击上方“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快速关注

 

8月2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防汛工作紧急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主持会议并讲话。

姜继鼎通报了《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传达学习了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楼阳生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应对新一轮强降雨作出安排部署。
姜继鼎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增强风险意识、防范意识,落实落细责任制,确保全系统安全度汛。二要加强物资储备,针对前期强降雨暴露出的短板弱项,备齐备足防汛物资,打牢物质基础。三要做好避险准备,前期因汛情、疫情关闭的A级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继续关闭,沿黄(沁)河滩区涉水旅游景点全部关停,及时疏散撤离游客及工作人员,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四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发现问题,按照“四早”要求果断快速处置。

  

会议结束后,姜继鼎带领厅办公室、安全办有关负责人先后到河南艺术中心、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考古发掘工地进行防汛安全检查。他指出,河南艺术中心要加强防汛物资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力量,全面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强化应急演练;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要立即停止施工作业,加强工地值班巡查,特别要做好考古发掘工地探方、坑口的加固、防护,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4: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