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潮”最邓州——邓州首届“宋风古韵”礼仪文化节 
发布日期: 2023-12-26 来源: 文旅邓州

“潮”最邓州——邓州首届“宋风古韵”礼仪文化节

文旅邓州 2023-12-25 16:59 发表于河南

汉服爱好者们身着华丽典雅的服饰,粉墙黛瓦之中,广袖飘飘;小桥流水之间,衣袂摇摇……汉服之华美,之迤逦,之端庄,将散落在浩繁古卷中的汉文化遗珠一一串起,款款呈现……2023年12月15日,一场传统文化的视觉盛宴正在上演,一场引领游客经历千年历史的穿越正在呈现。

    花洲书院廊亭下,雨雪霏霏,由邓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又见宋金 畅游邓州”首届“宋风古韵”礼仪文化节在花洲书院景区服务中心盛大开幕。邓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红梅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开幕;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如意,市文物保护中心主任赵银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露,市花洲书院景区服务中心主任张峰等相关人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汉服爱好者一起参加了活动。

刘红梅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邓州市委、市政府将文旅产业提高到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地位加以培育,紧盯“一古街”、聚焦“一景观”、复兴“一古城”、打造“一品牌”,让古城邓州成为全国游客“三顾南阳”的重要打卡地,让“又见宋金 梦回古邓”的品牌响彻全国。同时希望这次活动能为大家提供最好的活动体验和展示平台,并将本次活动的精彩瞬间记录下来,广泛宣传。

    来自全国各地的汉服爱好者们兴致勃勃地参观游览了花洲书院,无不为花洲书院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园林建筑风格所折服。

    一位来自山东的汉服爱好者说:我是第一次到邓州花洲书院参加这样的活动,天气虽然很冷,但是我感受到了邓州人民的热情,领略到了邓州的魅力。举办“宋风古韵”礼仪文化节,不仅让我们展现了汉服的华丽风采,也让我们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还继续做下去……

    在花洲书院大成殿内,汉服爱好者们高唱国歌,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齐声朗诵《岳阳楼记》,表达了对范仲淹忧乐精神的无限敬仰,同时还举行了传统的拜师礼活动,展示了对国学文化传承和弘扬的决心和信心。

    为了让美好宋韵“飞入寻常百姓家”,活动当天,还在宋金商业街、古城广场举行了大型宋制婚礼迎亲传统仪式表演,演员们身着宋时官府官帽,鸣锣开道,高头大马、精美花轿穿梭于城市之中,古今融合,让市民和游客仿佛置身于千年前的盛世婚礼之中,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的浪漫与喜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汉服爱好者们在花洲书院、宋金商业街和平成门城墙内组织剧本杀、非遗拜师礼、汉服秀、抬花轿、抛绣球以及相关论坛等。

“下一步,我们将以“宋风古韵”统筹历史街区、正商新天地、内外城河等,全力打造成“宋金再现地、网红打卡地、沉浸式体验地、年轻化消费地、旅游向往地”,以实际行动践行“邓州发展 我的责任”,努力推进中等城市、副中心城市建设!”邓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如意表示。

- END -

编辑:李晶 余颖

审核:王硕

文旅邓州

“一站式”邓州文旅推广宣传及公共服务门户

公众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16: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