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化扶贫专场到文渠镇开展巡演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2-05 来源: 邓州市文广新局

全市文化扶贫专场到文渠镇开展巡演活动

记者:张申

 

1123,全市文化扶贫专场巡回演出活动在文渠镇岳洼村开演。

演出中,越调《摔碗》、曲剧《陈三两》等传统剧目,让村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与魅力。小品《懒汉脱贫》、《温情帮扶》等自编自演的节目,贴近扶贫现实的节目将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融入其中,通过生动风趣的表演,进一步加深了村民对精准扶贫的认识,整场演出节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赢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文化扶贫专场巡演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和市文广新局共同组织,主要在全市89个贫困村中开展演出,精心编排的这些节目既有对文化艺术的真切反映,又有对脱贫政策的深入宣传,有特色、接地气。力求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宣传引导广大村民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自强精神,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携手建设美好家园,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4:28:15